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本周将向伊拉克派遣过渡政府筹备小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7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7日说,美国本周将派遣一个小组前往伊拉克,着手组建过渡政府的准备工作。

  在陪同美国总统布什前往北爱尔兰参加美英首脑会议途中,鲍威尔在“空军一号”上对随行记者说,现在到了谈论有关伊拉克未来的时候了,因为伊拉克战事进展“异常的好”。

  鲍威尔说:“我们本周将派人开始整合一个构成权力机构的团队的进程。”他说,针对萨达姆政权的军事行动进展非常顺利,但他本人不会对战争何时结束设定时间表。鲍威尔淡化了美英在联合国在战后伊拉克重建中的作用上的分歧。“我们不要再打那种仗了。让我们回到我们面临的基本问题上来,即重建一个国家(伊拉克)。”鲍威尔说,美英之间的分歧和争论并非像媒体所报道的那么大。“联合国作为一个伙伴在(伊拉克重建)进程中将发挥一定作用。”

  鲍威尔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军事指挥官在一段时间里必须行使权力,稳定这个国家”。不过,他补充道,美国希望“迅速建立一个过渡政权”,以表明美国愿意把权力尽快交还伊拉克人民。

  布什政府数名高级官员称,美国计划寻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肯定伊拉克的领土完整,确保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迅速运抵伊拉克,以及正式认可伊拉克战后过渡政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