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贿选案检方起诉40人 正副议长均被求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7: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高雄市议长贿选案今天侦结,高雄地检署将议长朱安雄等34名涉案议员、民进党籍“立委”林进兴及前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长王文正等40人,依“行贿罪”及“受贿罪”等罪嫌提起公诉。据报道,被检方列为“污点证人”的被告都未获缓起诉处分。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起诉的34位高雄市议员中,民进党籍(包含已被开除党籍)议员有10位;国民党籍(包含被开除党籍者)也有10位;亲民党籍(包含被开除党籍的)有6位;无党籍
有8位。

  另外5名被告是:王文正、快乐电台总经理黄信中、朱安雄办公室主任贤继禹、朱安雄妻子吴德美及其胞妹吴品芳。

  检调专案小组上午仍借提侦讯在押的朱安雄及蔡松雄至“法务部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下午将移审至高雄地方法院,两人是否获交保,将待法官开庭决定。

  据报道,被起诉的40人分别被求处6个月到2年不等刑责,其中议长朱安雄被求处2年6个月,副议长蔡松雄遭求处2年4个月有期徒刑,两人皆剥夺公权4年。

  据报道,朱安雄在议长选举时获得25票,高雄市议会共有44名议员。(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