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步兵旅增强战法研究针对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余文武、林野报道:关起门来研究的10种战法遭淘汰;在训练一线选题研究的6项成果项项发挥作用。3月下旬,沈阳军区某步兵旅领导面对这两种不同结果深有感慨:真正的战法研究成果不是关在屋里想出来的,而是深入训练一线练出来的。

  去年底,这个旅从机关和基层选出20名干部组成战法攻关组,围绕如何提高战斗力展开攻关。他们将攻关组安排到远离市区的教导队统一吃住,由2名部门领导具体负责。在1个
多月的时间里,攻关组人员挑灯夜战,翻阅了大量资料,作了深入研究,推出10种战法。但没想到,在今年初该旅组织的实兵实弹战术演练中,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竟让这10种战法全部失灵。

  10种战法缘何被一场大雪淘汰?党委“一班人”回过头审视这次战法攻关的过程,发现了不少失误:盲目赶时髦,不考虑部队装备和训练实际,研究的问题没有针对性;关在屋里搞攻关,只考虑了理论上的深度,却忽视了可操作性。为此,旅党委决定:让战法攻关组到训练一线找课题,搞研究。

  攻关组人员深入练兵场,了解训练实情,征求官兵意见,很快梳理出基层指挥员网上训练、营连分队信息化建设、严寒条件下的战术运用等12个攻关课题。旅里聘请军队院校的专家教授给攻关组人员作专题辅导,并加大党委议训力度,对每一个选题立项都由旅领导讨论把关,定期对初步成型的成果进行集体会诊,加强指导,及时淘汰与训练实际贴得不紧的项目。经层层把关筛选,攻关组的6项成果拿到了旅党委颁发的“通行证”。

  从训练一线来,再到实践中检验。3月下旬,6项成果全部运用到练兵场。官兵们普遍反映,这些战法针对性强,对训练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