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特写:夜幕下 美军秘密“杀萨”分队在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7:12 人民网

  人民网4月8日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世界各地的人们从电视转播上看见美军坦克白天在沙漠上和巴格达街头隆隆前进的场面,其实,每当夜幕降临后,另外数千装备更精良的特种部队官兵也在伊境内各处积极活动,由于他们远离新闻记者的摄像机,外界无法了解其具体战果和动态,这就是五角大楼和中央情报局派出的所谓“杀萨分队”。有消息说,上述武装人员正在积极寻找刺杀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及其高级助手的机会,并将随时击毙露头的伊执政党领导人和共和国卫队高级将领。他们已通过电脑病毒瘫痪了伊军、电站和通信网络的电
脑系统。

  有消息说,许多伊拉克境内的桥梁上安放的炸药为美特种部队设置的,以便能在获得可靠情报时,迅速炸毁过桥的伊领导人车队,从而完成白宫为其下达的主要任务:除掉萨达姆及其身边“左膀右臂”。据悉,类似地下行动从去年10月就已悄悄展开,为美军地面部队快速进军巴格达“铺平了部分道路”,并被五角大楼称为是自己手中“得力的秘密武器”。据介绍,这是美军在越南战争后首次出动上万特种兵深入敌后作战。这一兵力部署占据美军在伊拉克境内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左右,是所谓“拉姆斯菲尔德特色战法”的最重要体现。

  自从2001年在阿富汗战场上尝到了使用特种部队歼敌致胜的甜头后,美军中央司令部再次抽调来自陆军“绿色贝雷帽”、“三角洲突击队”、海军“海豹突击队”和空军空降兵点人员组成强大的“隐秘战线”,然后在英国、澳大利亚和波兰特种兵配合下深入伊境内作战。五角大楼希望这些奇兵尽早消灭萨达姆及其高级助手,从而提前结束战争。目前,虽然上述“首要任务”尚未完成,然而这些“黑暗中的美军”还是取得了多方面重要战果,如消灭伊北部极端穆斯林营地、保护南部油田、看管伊生化武器库等,初步达到从内部击败敌人之目的,并在继续策反共和国卫队将领。

  由于美军夜视器材相当先进,这些特种兵因此多选择在夜间出动,从而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目前他们已成功嵌入伊拉克光纤通讯网络并开始窃听对手的电话联络。此外,伊南部地区出海口、北部陆路口岸和进入巴格达的交通要道更早已被其封锁,严防武器流入和伊拉克领导人出逃。上周四,乘巴格达大面积停电机会,这些特种兵首次乘直升机进入伊首都潜伏下来,并开始耐心寻找萨达姆下落。有消息说,他们已经开展了多次伏击行动,并搜查了许多地下隧道设施,也曾突袭部分居民区,但依然没有发现萨达姆政权高级官员确切下落。

  通过其装备的先进卫星通讯器材,这些在巴格达城中的美军特种兵继续和中央司令部以及中央情报局保持密切联系。正是通过他们掌握的伊军部署情况,美第三步兵师的坦克分队才连续两次公然顺利进入巴格达心脏地区示威。在7日的突击行动过后,美军或许从潜伏的特种兵那里得到了某些“定心丸”,竟敢在其占领的萨达姆官邸里“过夜”。这不禁让人们怀疑,难道说,伊拉克方面信誓旦旦宣称的“教训侵略者的巷战”和“神出鬼没的游击队员”也是“宣传和心理战需要”?至少,伊拉克方面没有拿出被消灭美军的具体镜头和照片来。

  不过,正所谓“老虎也有打盹儿的时候”,尽管“美军特种兵在巴格达活动”,然而上周萨达姆总统(或许是美国认定的替身)公然在街头露面时,这些神通广大的地下尖兵哪去了?难道在睡觉?因此,有些情报人员断定,当天的“萨达姆露面记”是对手“精心策划的大骗局”。当然,我们不能排除这是美国人的“自我安慰”,毕竟巴格达是个500万人口大城市,区区数百美军怎么能看得过来?许多专家表示,萨达姆很可能依然健在,并且藏身在某个坚固的地堡里指挥战斗。然而,具体位置却是美军费尽心机却无法掌握的最重要情报。(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