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军进入巴格达“心脏” 纽约市场油价下跌3%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7: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4月7日对巴格达发动猛烈袭击并已经进入巴格达中心地带,石油交易商相信这预示着美伊战争将在短期内结束,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下跌。

  一名分析师指出,联军仅遭遇微弱抵抗就长驱直入巴格达的“心脏”,人们认为伊拉克战争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大部分投资者选择减持石油类股票,结果造成石油价格下跌。其中纽约石油价格下跌3%,伦敦下跌5%。

  同时,这名分析师认为,由于美英军方分析人士认为伊拉克南部油田的出口将在三个月后才能得到恢复,因此现在大量减持股票为时过早。为了稳定世界石油市场,抑制石油价格一再下跌,欧佩克宣布于4月24日召开会议以降低石油产量。由于这些因素,纽约原油期货呈现出先跌后升的趋势。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一度下跌87美分,至27.75美分,下跌幅度为3%;后反弹收于27.96美元,当天共下跌了66美分。

  当天5月份交货的燃料油价格每加仑下跌0.96美分,至71.64美分。4月4日(上一个交易日),5月份交货的燃料油价格每加仑下跌0.57美分,至72.60美分。

  当天5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依然疲软,每加仑下跌2.78美分,至84.25美分。4月4日,5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0.13美分,收于87.03美分。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混合原油期货每桶下跌10美分,至24.58美元。(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