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攻打“心脏” 伊咬定巴格达是联军坟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7:08 中新社网站

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美军声称已经占领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区三处萨达姆总统府。图为美军进攻市区一座总统府时伊军一方阵地冒出滚滚浓烟。


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美军声称占领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几处重要建筑物。图为美军坦克沿市中心底格里斯河畔逼近市区一座萨达姆总统官邸。(固山)

  中新社纽约四月七日电(记者赵海燕)尽管美军在战争进入第十九天的时候再次发动了攻打巴格达“心脏”的袭击,但美军相信伊拉克仍旧保存有部分军事能力。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布鲁克斯美东时间七日早晨在卡塔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袭击巴格达的过程中,美军摧毁了西北的伊军坦克纵队、装甲运输车以及炮兵系统和步兵,并阻止了伊拉克援军的进入。但他承认伊拉克还有部分军事能力。

  美军七日再次对巴格达发动闪电袭击,美军第三步兵师的超过七十辆坦克和六十辆装甲车早晨从底格里斯河西边进入巴格达城内,当他们沿着八号高速公路接近巴格达时,遭到了中等规模的抵抗。美军进城后包围了巴格达城中的主要建筑物,包括萨达姆的一座总统官邸、伊拉克新闻部大楼、拉希德饭店等。

  美联社引述来自美军战地的消息说,一辆美军装甲运输队在巴格达南部遭火箭袭击,美国军方稍后证实了这一消息,两名美军士兵和两名新闻记者丧生,另有十五人受伤。路透社还报道说,两名美军在夺取通往巴格达的两座桥梁时丧生,另有数名美军士兵受伤。目前还没有对伊方伤亡的估计。 

  在美军袭击巴格达的时候,伊拉克电台正在播放布道演说谴责美英行径,鼓励伊拉克人战斗;伊拉克电视台播放爱国歌曲和支持萨达姆的口号。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则在距离进入巴格达的美军不远处举行记者会,声称“巴格达是安全的。”他还说:“这里(巴格达)就是他们(联军)的坟墓。”

  美联社的报道说,直到中午巴格达市中心仍旧传来爆炸声和炮火声,街上只有很少的商店开门,也很少有人上街。一个主要的汽车站关闭了开往拉希德饭店的运行,大约五百人在车站等车。拉希德饭店据说是被美军包围的主要建筑之一。

  美军表示这次袭击的目的仍旧是展示武力,他们不会占领巴格达,但停留时间会比前两次袭击时长一些。英国广播公司引述美军官员的话说,这次出击比周六对巴格达西南近郊的试探性进军要深入得多,“这次是真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