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数千特种兵在伊四面出击 展开“隐蔽”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随着美国空军和地面部队对巴格达猛烈进攻的展开,数十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工作人员以及数千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展开了一场“隐蔽”的战争。

  根据五角大楼和美国军队的高级官员透露,特种部队的行动大部分是人们看不到的,而美军特种部队的大多数任务都是秘密传达的,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找到并且杀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以及其他高级官员。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工作人员以及特种部队与英国、澳大利亚和波兰的同行们共同工作,他们在伊拉克有一个重要任务:尽快瓦解萨达姆政权。美国官方认为,如果萨达姆能够下台,那么支持他的伊拉克人和军队将迅速崩溃,美国希望能够以此使共和国卫队就投降问题走上谈判桌,而不是继续与美军战斗。

  美军表示,他们的情报人员和特种部队已经在伊拉克全境展开了工作,其中包括:

  在伊拉克北部,美军特种部队因为指引美军对两伊边境附近的“伊斯兰辅助者”组织进行空袭而受到了表扬。

  在伊拉克西部沙漠,美军特种部队与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同行合作,控制了两条原为伊军飞机使用的飞机跑道,他们同时还摧毁了一些飞毛腿导弹的发射架,此前萨达姆曾经威胁要以飞毛腿导弹攻击以色列。

  在伊拉克南部,特种部队协助美军占领了几个油田,并且获得了波斯湾北部的控制权,切断了伊拉克的武器运输,同时防止伊拉克官员逃逸。

  在巴格达地区,他们占领了将近1000个被怀疑是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的基地,并且指引空军对萨达姆官邸和共和国卫队总部进行了空袭。

  特种部队的工作从去年十月份就已经开始了,美军及情报部门的官员表示,是他们为美军迅速向巴格达推进铺平了道路。一名美军军官表示:“特种部队和情报部门的工作人员是我们在此次战争中的秘密武器,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常规部队不可能在战争中取得如此神速的进展。”

  目前美军的特种部队包括三角洲部队、绿色贝雷帽和海军的海豹突击队,以及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一些部队,他们在此次伊拉克战争中所扮演的角色比最近其它战争都要明显得多。美军官方表示,美军在伊拉克的10万名士兵中有1万人在从事特殊任务,这是自从越战以来的最大数字。

  美国情报部门拒绝在公开场合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任何评价,他们仅承认目前大约有二三十名情报人员在伊拉克工作,其中大部分都是从前的军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