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抵贝尔法斯特 “双布”将直面战后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1: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时许,美国总统布什飞抵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并直接前往希尔斯伯勒城堡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

  这是布什和布莱尔一段来进行的第三次“面对面”会谈。此前的两次会晤是在3月16日、3月27日。

  据此前北爱尔兰地方政府称,布什与布莱尔将就伊拉克问题及中东和平问题展开磋商,并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11点左右就上述问题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随后,布什和布莱尔还将与爱尔兰总理埃亨以及北爱主要政党领导人举行会晤,共同讨论如何推动北爱和平进程。布什与埃亨将于8日下午离开贝尔法斯特。

  据悉,布什与布莱尔将重点就伊战后重建的基本框架及联合国在伊战后重建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协调立场。

  此次峰会的举行正值美军对巴格达形成合围之势的关键时刻,预期巴格达攻略及伊拉克整体战局也是峰会讨论内容之一。

  分析:"双布"峰会的首要内容目的及两国分歧

  2003年04月07日11:00

  中新网4月7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一(7日)飞往北爱尔兰,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他们会谈的内容还包括中东和北爱尔兰和平进程。

  这次“双布”高峰会是三个星期内两人举行的第三次会谈,会谈将在贝尔法斯特的西尔斯波奥城堡举行。

  他们会谈的首要事务将是战后伊拉克的管理计划。英国广播公司的里诺德斯说,目前为止,美国和英国已就在战后管理伊拉克的三阶段的步骤达成了协议,但是就具体协议内容和时双方还存在着分歧。

  在战后管理伊拉克的三阶段包括:联军负责安全、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个分部负责基础设施和援助、形成一个由广泛基础、多民族组成的伊拉克临时管理机构,最后再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新政府。美英两国同意美国将在战争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控制伊拉克,并最终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新当局。

  英国广播公司的西加姆说,美英两国之间的分歧主要存在于联合国所发挥的作用和移交进程需要多长时间上。英国想让联合国监管将选出伊拉克新领导人的伊拉克人会议,并派出一个特别协调员来监管这一进程。但是,美国想将联合国的作用限制在人道主义救援方面。

  “双布”高峰会的另一个目的是再次启动北爱和平进程。在一些人指责布什总统和布莱尔首相是好战分子时,显然两位领导人都想强调他们对和平的支持。

  据称,布什总统将不参与英国与北爱党派的谈判,他交将呼吁双方解决分歧,并提醒他们,整个世界都在注视着他们。(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