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英“看不见的”军队在伊进行的另一场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1:1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7日讯据阿根廷《号角报》今天报道,在美英联军向伊拉克发动这场战争的同时,一支由9000名成员组成的"看不见的"军队在特工人员和分析人士的帮助下,在伊拉克执行着危险的特别使命,进行着另一场平行的战争。

  报道称,这支由9000多人组成的特别行动部队正在开展近代史上规模最大的秘密军事运动,他们在伊拉克的每个角落包括巴格达完成一些最危险的特殊使命。其中一部分使命在
战争正式开始以前已经执行,另外一些使命还没有透露出来。五角大楼十分谨慎地公布了很简短的录相带,介绍了这支部队的某些使命:比如攻击萨达姆的私人官邸,营救美国女兵林奇等。对其他的使命只是用暗示和有保留的语言略作介绍。

  根据五角大楼和美国军队的高级官员透露,这支部队的行动大部分是人们看不到的,比如在伊拉克北部组织库尔德民兵,或在西部地区寻找发射斯库德导弹的平台等,这些使命的复杂程度是令人吃惊的。他们利用美国军队提供的所有的服务,以及经过选择的联军提供的服务和间谍、分析人士、间谍飞机提供的情报。营救美国女兵林奇的大胆行动完全说明了这种特殊使命的复杂程度。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炮火分散伊拉克军队的注意力,与此同时骑兵包围了林奇所在的医院,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则用一副担架把林奇从医院抬出来。美国情报机构协助策划了这次困难的行动。当一名伊拉克人报告了女兵林奇所在的位置时,情报机构的军官迅速找到了建造这座医院的外国承包商,在几个小时之内拿到了医院的平面图,依靠这份图海军突击队的一批成员顺利进入医院和逃出来,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特别行动部队还在伊拉克西部的沙漠地区进行激烈的战斗,以便占领一条非常重要的机场跑道。他们破坏了令人怀疑的导弹工厂和可能发射化学武器的军事指挥部所在地,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边界上他们阻止了军火的走私活动。在伊拉克南部,参加特别行动的波兰军人与联军一起,避免破坏油井和石油化工厂。这支部队还包围了阿迪达水坝。据情报部门的官员说,伊拉克人可能要炸掉这座堤坝,让埃乌弗拉特斯河泛滥,使美英联军减缓前进的速度。最近在巴格达这支特别部队又完成了一些使命。它的成员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人员跟踪执政的巴斯党的领导人。目前这支部队的成员更多地向巴格达市中心推进,将在那里建立他们的活动站,以便从市中心寻找在首都进攻的目标,收集伊拉克军队活动的情报,协调伊拉克反对派各个团体之间的行动。(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