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军事评论员说美英联军占领巴格达并非易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0:3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7日电(记者王强怀成波)土耳其军事评论员奥尔汉·柯塞7日对此间的NTV电视台说,不要轻信西方媒体关于美军已经突入巴格达的报道,美英联军正展开心理攻势,完全占领巴格达并非易事。

  军事专家奥尔汉·柯塞说,萨达姆有近50处官邸,占领了其中的一个没有多大意义,而且是否占领了新闻部等要害部门还不明朗。但可以明确的是,美英联军正进行强大的心理
攻势,想让伊拉克民众认为,萨达姆总统的官邸都被占领了,他们再抵抗就没有意义了。

  另一方面,美英联军在进攻过程中奉行的策略是:尽量避免己方伤亡,尽量减少平民伤亡,尽量不给巴格达的基础设施造成大的损害。所以,奥尔汉·柯塞指出,虽然军事力量的对比美英联军占明显优势,战争的胜负可以预测,但要保证上述三点,攻占巴格达就不可能速战速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