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美首脑即将举行峰会 磋商伊及中东和平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0:07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法斯特(英国)4月7日电(记者马知涵徐剑梅)北爱尔兰地方政府办公室7日宣布,美国总统布什将于格林尼治时间当天晚6时左右飞抵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并直接前往希尔斯伯勒城堡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

  据宣布,布什与布莱尔7日晚上和8日上午将就伊拉克问题及中东和平问题展开磋商,并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11点左右就上述问题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随后,布什和布莱尔还将与
爱尔兰总理埃亨以及北爱主要政党领导人举行会晤,共同讨论如何推动北爱和平进程。布什与埃亨将于8日下午离开贝尔法斯特。

  据悉,布什与布莱尔将重点就伊战后重建的基本框架及联合国在伊战后重建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协调立场。美国表示,美国将主导战后伊拉克的重建及管理工作,具体设想是尽快在伊成立一个由美前退休将军加纳为首的临时管理机构,负责处理社会安全问题和日常管理工作,随后再逐渐将权力向一个由伊拉克人组成的新政府移交。联合国可在伊战后人道主义援助和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发挥作用,但不能监督伊过渡政府。英国政府则表示,伊战后新政权应得到联合国认可,联合国应在伊战后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伊拉克最终要由伊拉克人来管理。

  此次峰会的举行正值美军对巴格达形成合围之势的关键时刻,预期巴格达攻略及伊拉克整体战局也是峰会讨论内容之一。

  中东问题将是英美峰会上的另一项重要议题。对此,布莱尔与布什可能将重点讨论如何缓解阿拉伯世界因伊拉克战争产生的强烈不满情绪。英国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就敦促美国公布中东和平“路线图”,提出处理巴以冲突的具体原则和巴勒斯坦建国时间表。预期布莱尔可能在会谈中就尽早公布“路线图”问题向布什施压。

  美、英、爱三国领导人还将就北爱和平进程深入交换意见。北爱人士普遍期望去年10月起陷入僵局的北爱和平进程能在近期取得突破并重新启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