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向普京保证:美军不会“有意”袭击俄外交车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23: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周一(7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作出保证,如果真是美军对俄罗斯外交车队发动了袭击,那也不是“有意”要给俄方造成“伤害”。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未具名的美国官员向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说,“我们向俄罗斯作出保证,不存在蓄意的伤害。”

  但是这位官员也强调,这一保证并不表示华盛顿已承认美军曾在周日向俄罗斯外交车队发动了袭击。他说,“不,我们没有答应为此承担责任。

  俄驻伊大使指外交车队遇袭乃美军"有意"为之

  2003年04月07日20:09

  中新网4月7日电据法新社援引RIA-Novosti通讯社消息称,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弗拉基米尔-蒂托伦科周一(7日)指责,俄罗斯外交车队遇袭事件是美军“有意”为之。

  俄罗斯大使和随从人员6日在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向叙利亚撤出的路上遭袭,造成数人受伤。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在这次袭击中手臂受了轻伤。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6日说,在俄驻伊拉克大使馆撤离车队当天遭袭击事件中共有5人受枪伤,俄罗斯大使也在其中。25名俄驻伊外交官和记者当地时间6日早晨启程撤往叙利亚。

  俄罗斯外交部称,考虑到安全因素,他们特意在汽车上悬挂俄罗斯国旗。在巴格达市区,车队正常行驶,没有遇到任何麻烦。

  出城后,前方不断传来交火声,车队决定绕开冲突地带。大约在距巴格达8公里处,车队突然遭到火力袭击,3人中弹受伤。人们在车内为伤者进行了简单包扎,拋弃一辆破损的汽车继续前进。

  在距巴格达大约15公里处,前方又出现由数辆吉普车组成的车队。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一辆悬挂俄罗斯国旗的汽车开过去交涉,其他车辆停在原地。突然间又是一阵急促的枪声,前去交涉的2人中弹受伤。而那几辆吉普车转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俄罗斯外交车队遭袭消息传到莫斯科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即命令外交部采取一切措施为受伤人员提供帮助,全力保障撤离人员安全抵达叙利亚。

  俄外交部亦在事后紧急召见美国和伊拉克驻俄大使,要求美伊两国提供俄罗斯公民的安全保证、调查此次事件并严惩凶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