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越共总书记会谈 重申伊/朝问题立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23:19 中新社网站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七日在北京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央总书记农德孟。作者:满会乔

  中新社北京四月七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农德孟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诚挚的气氛中,就两党、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胡锦涛表示,中国党和政府愿同越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充实和丰富“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指导方针的内涵,把中越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关系不断
提高到新的水平,使两国和两国人民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农德孟首先再次祝贺中共十六大成功召开和胡锦涛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他说,越中两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共同事业中长期相互支持和帮助,结下了“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越中友谊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顺利发展,两国成功地解决陆地边界问题和北部湾划界问题,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同时也是对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贡献。

  两党领导人还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胡锦涛阐述了中方在伊拉克问题和朝鲜核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他说,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继续在曲折中发展。胡锦涛强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作出不懈的努力。

  农德孟说,当前世界形势十分复杂,正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无论结局如何,都将给国际关系造成消极影响,并使世界经济前景变得难以预测。越南一贯主张以平等对话方式和平解决国际争端,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独立自主的全方位、多样化的外交路线,积极致力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农德孟是今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工作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