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伊境内大量地雷严重威胁平民安全及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23: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知名的排雷专家星期一表示,伊拉克全国各地布满了地雷,这可能会使重建工作延长到10年。

  人权观察组织武器小组的主管史蒂芬-古斯说:“伊拉克境内有数百万颗地雷。由于缺乏透明度,我们无法准确地说到底是有200万、500万还800万颗地雷。”这些地雷是在1980-88年两伊战争、1991海湾战争以及目前的伊拉克战争期间埋设的。

  古斯说:“为了让人们能随意出行从事经济活动,仅在伊拉克重点地区清理地雷就需要5到10年。”

  据信,伊军在从伊拉克北方撤退时在村庄和供水系统埋藏了大量地雷,上周一名BBC记者就是踩上地雷丧生的。但责任不完全在伊军一方,美国为首的联军也不能完全推卸责任。古斯说,自战争爆发以来,美国一共向海湾地区运送了9万颗地雷。至于美军是否已经把这些地雷埋入地里,外界没有人知道。

  美英部队投下的炸弹中那些没有引爆的弹药--尤其是集束炸弹--将给伊拉克平民和国际援助人员带来巨大威胁。古斯称,由于医疗条件差而且假肢供应短缺,被地雷致残的伊拉克平民会面临相当悲惨的处境。(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