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美军对在伊发现的化学毒剂进行后续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23: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4月7日报道,美国陆军方面称,他们在卡尔巴拉东南30英里处的一处农用设施里发现了十多桶化学物,经初步测试,这些化学物为糜烂性毒剂和神经性毒剂。如果后续测试证明美方所称属实,那么这将是美军首次发现伊拉克的化学武器。

  美国第3步兵师官员称,一名伊拉克人找到美军,说他在一个地方看到了伊拉克部队,
接着领着美军来到这个地方。美方士兵们对这座农用设施进行了搜查,发现了一些有关灭蚊方面的印刷品。但士兵偶然之间发现附近有一个坑,上面用树叶覆盖伪装着。经过检查,坑里藏有25加仑容量的桶11个,55加仑容量的桶3个。

  现场初步测试显示,这些桶里装的是化学武器毒剂。美军立刻呼唤来一支来自德国的配备有尖端设备的测试小组,他们的测试表明桶里装的是塔崩毒剂(即二甲氨基氰磷酸乙酯)、沙林毒剂(即甲氟膦酸异丙酯)这两种神经性毒剂和刘易士毒气(一种糜烂性毒剂)。目前美军正在对这些化学物进行进一步测试。(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