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启程 女军人首出国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23:0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7日电(张宝印颜培华)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我国医疗分队7日晚9时从沈阳乘专机飞往刚果(金)维和任务区。

  傍晚时分,沈阳桃仙机场华灯初放。在一面印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维和医疗分队”的鲜红队旗引领下,维和医疗队队员们佩戴蓝色贝雷帽、蓝色臂章、蓝色领巾,英姿飒爽地走进停机坪。20点30分,简短的送行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开始。沈阳军
区领导勉励维和队员,要牢记祖国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水平地完成这次维和卫勤保障任务;要以良好的军人素质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克服和战胜一切困难,展现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随后,手捧鲜花的维和队员依次登上飞机,向送行的人们挥手道别。

  这支维和医疗分队是以沈阳军区第202医院为主抽组建成。他们是我国自1990年开始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派出的首支维和医疗分队。43名队员中,有4名博士,9名硕士。其中,13名女医护人员,也是首次代表我国女军人跨出国门执行联合国维和行动。

  在这次维和行动中,维和医疗分队的主要任务是为执行维和行动的部分官兵、军事观察员、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医疗保障,同时还要为当地平民提供急诊服务。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维和医疗分队的物资装备和先遣组人员已先期到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