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呼吁维护伊拉克的统一和领土完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7日电(记者王强怀成波)叙利亚外长法鲁克·沙雷日前在接受土耳其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叙利亚准备和土耳其、伊朗共同努力,维护伊拉克的统一和领土完整。

  土耳其NTV电视台7日播放了对沙雷的专访。沙雷首先指出,美国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是一场侵略战争,不是所谓“解放伊拉克”的战争。美国先前提出的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理由也是站不住脚的,因为至今在伊拉克也没有发现违禁武器。

  沙雷还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聚居区事态的发展表示忧虑。他表示,叙利亚准备和土耳其、伊朗合作,尽一切外交政治努力,维护伊拉克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因为伊拉克的分裂不仅会影响到周边三国,还将影响到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

  他指出,美国发动对伊拉克战争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美国不了解阿拉伯民族,它的历史、文化和抵抗外来侵略的决心。他认为,伊拉克人民会像巴勒斯坦人民一样,即便没有武器、没有粮食,也会抵抗到底。所以,从这种意义上将,这场战争将是一场“持久战”。

  在被问及叙利亚对土耳其为伊拉克北部的美军提供后勤补给持什么看法时,沙雷指出,目前的情况是美国造成的。

  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朗三国在1992年建立起外交部间的定期磋商机制,但后来因各种原因停顿下来。伊拉克战争的爆发影响到三国的共同利益,促使它们重新走到一起。伊朗外长本月6日访问土耳其,土外长计划13日出访叙利亚,表明三国磋商机制又重新恢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