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正组织猎杀小组试图斩杀伊拉克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2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在伊拉克战争中,除联军对伊现政权展开空中打击和地面进攻外,据《华盛顿邮报》4月6日的报道称,由美中央情报局的特工和美军特种部队组成的若干猎杀小组已经在正在伊拉克的各个城市内展开行动,试图斩杀伊总统萨达姆以及伊现政权中的其他高级领导人。

  此外,猎杀的目标还包括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官员和伊共和国卫队的指挥官。
对于这一消息,美中情局未做任何评论。

  《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一些经过训练的,能够在建筑物中和汽车里安装炸弹的狙击手与爆破专家也加入了这些猎杀小组的行列。消息人士还指出,迄今为止,在巴格达听见或看见的爆炸并不完全是由联军的战机和导弹打击所引起,其中的一部分是由这些小组安置的炸弹所引起的。

  除猎杀伊高层官员外,这些小组还在寻找可能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藏匿场所和伊军的导弹发射装置,查出伊拉克最高领导层成员的躲藏地点,为联军的打击行动寻找目标。这些小组也正在组织伊拉克地方部族的武装在伊拉克北部与伊现军进行战斗,并尽力寻找伊拉克方面叛变者,以便为联军提供一些必要的情报。

  根据一项长达22年之久的政策,美国禁止政治暗杀活动。但是从9·11事件以来,美政府已经指出,这项政策不能阻止布什总统来清除恐怖分子,美政府可通过秘密行动来把他置于死地。美政府早已发布命令,可以对本·拉登采取暗杀行动,那么对于萨达姆,布什更不会手软。(渐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