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闪电突袭巴格达 联军未遇“有效抵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9:29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4月7日电记者王芳报道:尽管伊拉克新闻部长仍在否认美军已进入巴格达,但法新社派驻伊首都的记者发回的消息证实,今天上午在巴格达西部和西南部特别是总统官邸周围确实进行一场异常激烈的战斗。

  据报道,在萨达姆总统官邸附近,有伊拉克重要的公共机构,政府各部大多都设在此地,其中有外交部和新闻部。把守这些地方的伊拉克士兵躲在沙袋后抵抗美军的进攻。美军
装甲车袭击了萨达姆总统官邸,与守卫的伊军士兵持续交火。至当地时间13时左右,战斗才告暂时停息。现在尚不知道美军装甲车是否仍包围着这一地区,但联军飞机一直频繁盘旋飞行在巴格达上空,并不时有伊军的防空炮弹冲入浓重的烟云和沙尘覆盖的天空。

  美军方面宣布已夺取总统官邸建筑群中的3座楼宇,包括伊政权的象征萨达姆官邸。另据法国电视台报道,美英联军这两天猛攻巴格达周边的交通纾纽,特别是南部的重要桥梁和高速公路。伊拉克军今天已炸毁东部两座桥梁,以阻止联军的前进。参加攻打巴格达的美海军陆战队已接到命令,可以撤掉防生化武器保护装置,因为美军高层认为“已无迫近的威胁”。

  美国方面表示,“这还不是巴格达之战,而只是给萨达姆政权的一个强有力的信息”。但法国军方有人士认为,巴格达之战已经开始。从占领该市机场起联军的进攻行动出乎意料地快速发展,然而伊军方面至此还未发现像其所说的那样“有效的抵抗”。在今后两天内,战事可能会有更迅速的发展。

  美军方今天还表示,对于萨达姆和他两个儿子藏身的地方虽仍无确切把握,但美方已开始截获有关其行踪的情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