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基地开展“最佳一堂课”讲评效果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9: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吴寒月报道:一个教案用3年的现象近日在东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划上了句号。今年以来,这个训练基地在基层政治干部中开展的“最佳一堂课”讲评竞赛活动,增强了政治教育课的吸引力,教育效果明显提高。

  为增强基层政治干部的授课能力,这个基地连续6年狠抓政治教育课质量。但在历次政治教育验收中,这个基地领导发现,基层政治干部授课水平虽然有了较大提高,政治教育课
也比过去更规范了,许多政治干部还用上了多媒体、投影仪等手段,但是基层政治教育课还存在着吸引力不强、针对性较差、实际效果不明显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从今年起,他们在基层政治干部中开展了“最佳一堂课”讲评竞赛活动,在课堂授课时突出授课人和战士之间的思想交流,在讲评标准上突出课堂吸引力和教育效果。在讲评竞赛过程中,评委全部坐在听众席最后一排,一边听课,一边观察,课后还征求战士的意见,了解战士对授课知识的掌握情况,最后评出“最佳一堂课”。

  “最佳一堂课”讲评竞赛活动拉近了授课人和战士之间的距离,深受战士欢迎。六队教导员徐建春的政治课《弘扬传统,再添新彩》被评为“最佳一堂课”。他深有感触地说,过去上政治课,战士们不感兴趣,如今通过开展“最佳一堂课”讲评竞赛活动,问题抓得准了,课堂上相互交流多了,知识性内容多了,政治课堂成了大家思想交流和相互启发的“平台”。战士们非常爱上政治课,上课时全神贯注,用心思考,主动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