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唐家璇:中日必须重视并妥善处理历史和台湾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七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外务大臣川口顺子。

  唐家璇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二十五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秉承和弘扬条约的各项原则和精神,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在东亚区域合作中的协调与合作,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唐家璇同时指出,中日双方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并妥善处理影响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历史和台湾问题,维护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

  川口赞同唐家璇的看法。她说,日本愿在正确认识历史的基础上,遵循日中间三个政治文件所确定的原则,为日中关系开创新的历史。

  川口说,中国正在世界上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日中双方应进一步扩大共同利益,在国际尤其是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与合作。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