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议长贿选案基本侦结 检方本周将提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9: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高雄市议长贿选案案发已经3个多月,在社会广泛关注中,检调单位的侦查动作基本完成,预计本周将对涉案的市议员提出起诉。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议长贿选案自去年12月27日爆发以来,检调已侦办了三个多月,外界一直对检方何时起诉有许多期待。据称,检调单位的侦查动作已几近完成,预料本周将对涉案的市议员提出起诉,至于羁押中的议长朱安雄、副议长蔡松雄是否能获得交保,
检方将在起诉时一并做出裁处。

  据报道,高雄市议会议长贿选案以朱安雄为主体,朱以每票五百万元为代价,涉嫌对30位以上市议员行贿,此外还有间接买票行为。

  在贿选案爆发以来,高雄市多个民间社团多次到高雄市议会抗议,要求涉案的市议员辞职下台,但涉案的市议员都不为所动。

  据报道,目前涉贿选案的正副议长朱安雄、蔡松雄等5名市议员被羁押,14名涉案市议员分别以30万元或50万元交保,有13名市议员将收受的500万元交回给检方,预料其中有一两人将被转为污点证人,可能获得缓起诉处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