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央视赴伊拉克记者水均益等今日回到北京(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8:04 中新社网站

水均益与同事们合影。


水均益在巴格达作报道。

  中新网4月7日电中央电视台赴伊拉克报道组的水均益、冀惠彦、杨小勇4月7日上午回到北京。

  中央电视台罗明副台长、何宗就副台长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接。

  水均益简历

  水均益,1963年9月出生,兰州大学外语系英国语言与文学专业毕业,现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东方时空·世界》栏目制片人、主持人,《焦点访谈》主持人。

  作为新华社前驻中东分社记者,水均益积极参与了海湾战争的报道,是国内主流媒体首批赴战地采访的记者之一。在阿以矛盾、巴以冲突等方面,他进行了长期的、多角度、全面深刻的报道,是国内国际新闻报道中对中东问题有深刻研究、独特见解的记者之一。

  1993年,加盟中央电视台后,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栏目记者、编导、主持人。在海湾战争、波黑战争、阿富汗反恐战争期间,多次赴战地采访报道,是国内著名的战地记者。在人物采访方面,他已经有了100多次重要专访的经历,独坐国内新闻界专访具有世界级影响人物的首把交椅,堪称国内专访国际政要、世界商界巨贾和各界知名人士的采访"专业户"。他曾专访过安南、普京、克林顿、布莱尔、金大中、穆沙拉夫、阿罗约、托莱多、阿拉法特、卡尔扎伊、马哈蒂尔、穆巴拉克、查韦斯、纳扎尔巴耶夫、基辛格、比尔·盖茨、多明戈、泰戈·伍兹等等。

  多年来,水均益在国际新闻报道和人物专访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国内公认的最著名的国际新闻主持人,他曾多次获得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及主持人"金话筒"奖。(资料来源:央视国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