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计划生育率达到99% 走在全社会前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苏大明、胥金章)全军部队牢固树立国策意识和大局观念,以走在全社会前列的高标准,努力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为国家控制人口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全军计划生育率、综合避孕率达到99%,晚婚率、独生子女领证率达到95%以上。

  中央军委和部队各级党委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全军逐级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各级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军政主官负总责、
亲自抓,做到责任、投入、措施到位。全军先后举办7期军师职领导干部人口理论集训班,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全军部队积极探索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特点规律,形成了寓宣传、管理、服务于一体的计划生育工作格局。

  据悉,目前全军共建立了70多个技术中心和4000个技术服务站室,形成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网络,每年为部队和地方群众咨询服务200多万人次。部队官兵婚前检查率达到95%,育龄夫妇健康普查率达到85%,出生婴儿缺陷发生率在5‰以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