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组成:少数民族和低收入白人占突出比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4月7日消息数十万美军被派往海湾,攻打伊拉克。那么美军由什么人组成?美国《洛杉矶时报》发表的文章披露,在美国由志愿者组成的军队中,少数民族和低收入白人占突出比例,很大一部分军人都来自影响力最小的社会阶层。在投票决定伊拉克使用武力的议员中只有一人的子女在军队服役。来自纽约的黑人民主党众议员查尔斯·兰热尔说:“如果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要全力以赴地打一场战争,那么,大家的牺牲必须是平等的。”参加过朝鲜战争的兰热尔反对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他最近提出一项法律议案,要求恢复征兵制
度。他认为,如果立法者的儿女们也被送往战场,他们大概就不那么支持战争了。

  洛杉矶公民权利律师康斯坦丝·赖斯说:“如果詹娜和切尔西(分别为布什和克林顿之女)有可能被征召入伍,我想,我们在决定打仗以前就会谨慎一些。”

   少数民族在美国人口中占30%,在军队中占35%。黑人占美国人口的12%,占士兵人数的21%。

  得克萨斯大学社会学教授约翰·西布莉·巴特勒说:“不存在什么责任共享。有趣的不是那些服役的人,而是拒绝服役的人。”

   国会中有几位议员的儿子在军队任职。但是,只有参议员蒂姆·约翰逊的儿子是有军衔的现役军人:布鲁克斯·约翰逊中士现年30岁,驻扎在肯塔基州坎贝尔要塞。

  在投票决定是否对伊拉克使用武力之前,父亲和儿子互通了电子邮件。“爸爸,你做对国家最有利的事,我做士兵最应该做的事,”中士给父亲的信是这样写的。一位发言人说,尽管作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参议员还是投了赞成票。

  纵观历史,不止一位领袖考虑过如何征兵打仗的问题。内战期间,为了扩充联邦部队,林肯总统创立了征兵制度。这项制度有个特例:任何人花300美元就可以不参军。这一规定引起老百姓对富人的仇恨。在1863年的一场暴动中,100多人身亡。

  100年后的越战中,军队实施强制征兵。这引起许多抗议,因为有人通过各种关系或钻制度的空子来逃避参军。在逃避上前线的人当中,既有民主党,也有共和党;而且一些名字如雷贯耳。当时身为国会议员之子的乔治·布什在得克萨斯空中国民警卫队找到一个位置。比尔·克林顿选择了因学缓役的路子。前副总统丹·奎尔凭关系在印第安纳国民警卫队谋得一个职位。

  批评者说,越战期间,参战和阵亡的穷人与少数民族比例奇高。《牛津美国历史指南》称,在越战最激烈的时候,黑人占阵亡者的15%。当时,黑人在美国人口中的比例为11%,在参战士兵中的比例为12·6%。

  另据美国《时代》周刊4月1日一期报道,在美军中,“绿卡”部队的人数不断上升,从2000年的2·8万增加到今天的3·7万。每三名绿卡士兵中就有一人来自加利福尼亚。部署在海湾地区的近1·5万名拉美裔军事人员中有很多是美国居民,但不是美国公民。到目前为止,在伊拉克战争中第一批阵亡的10名加利福尼亚士兵中至少有一半不是美国公民。这些士兵参军有多种理由,包括教育权益、工作保障和热爱自己的“收养国”。去年7月,布什总统发布一项命令,批准持有绿卡的现役军人立即申请公民身份,取消三年等待期。政府还成立一个小组,快速处理来自军人的公民身份申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