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军称再次攻入巴格达市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7日电美军装甲部队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8点左右(北京时间12点左右)再度向巴格达中心地带发起猛烈攻势。美军方称,美军已控制了巴格达底格里斯河西岸的大部分地区,并占领了萨达姆的三处总统官邸、拉希德饭店及阅兵广场等象征性地点。

  美军说,在对巴格达进行新一轮空袭后,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二装甲旅在A-10攻击机和无人驾驶攻击侦察机的掩护下攻入市中心。在进入横穿巴格达的底格里斯河西岸时,美军遭
到正面近距离轻武器的抵抗,也遇到了伊拉克火箭炮的猛烈轰击。美军方称,伊拉克炸毁了迪亚拉河上的两座桥梁和底格里斯河上的一座桥梁,以延缓美军向巴格达市中心的推进。另有报道称,美军特种部队当天也在巴格达市中心的部分地区实施了空降,旨在随时控制目标。

  美军第三步兵师作战指挥官称,当天进攻巴格达的行动已经取得成功。美军有65辆坦克和40辆战车参与了进攻巴格达的军事行动。除总统府外,美军还攻占了伊拉克新闻部大楼。但目击者称,伊拉克新闻部和外交部等建筑目前依然在伊拉克方面的控制之下。

  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随后在喜来登饭店附近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战况。他说,巴格达目前仍掌握在伊军手里,并且很安全。伊拉克新闻部大楼和拉希德饭店等也仍未被美军占领。

  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位高级官员在华盛顿发表谈话称,美军当天攻入巴格达并不是要试图完全夺取这座城市。进入城区的美军部队不会比上周未进入巴格达美军在该城停留更长的时间。他们在城中也只会呆上几个钟头,但绝不会是几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