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场观察:美军的“巴格达攻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5:16 扬子晚报

  随着美军占领萨达姆国际机场、装甲部队越过共和国卫队防线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出入,美英联军对巴格达的合围之势目前已具雏形。

  路透社6日在综合了几位西方军事专家对美军实施“巴格达攻略”的分析与预测后说,美英军队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拿下巴格达,同时避免陷入残酷的城市巷战。

  继续“挤压”萨达姆政权

  保罗•比弗(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前主编):“他们(美英联军)过去表示将运用的战略没有发生变化。”

  “我认为美军的意图是,使用第101空中突击师、海军陆战队和第三机械化步兵师步步为营地从三个方向进攻巴格达,留出东北方向供伊拉克平民逃离。他们将缓慢地“挤压”萨达姆政权,夺取城市的大部分区域。(美军)没有必要将战车开进市中心和伊军展开炮战。”

  “(我预计)巴格达将在10到12天内陷落。我过去曾一直保守地认为这里的战斗需要持续28天。”

  巴格达之战将很迅速

  弗朗索瓦•热雷(法国外交和防务学院院长):

  “首先,他们(美英联军)必须包围巴格达,也就是说要完全控制城市的四周,让他们能阻止(伊拉克的)任何军队离开首都。”

  “其次,他们需要加强防御,阻止巴格达外面的伊拉克军队进城。这是攻打巴格达的基本阶段……还需花费至少48个小时(才能完成)。”

  “美军特种部队已经渗透到了巴格达的中心,标出了新的目标。现在,美军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有了新的轰炸目标;或者,美军从地面发动攻击。”

  “一旦伊军的抵抗变弱,美英军队将可能动用坦克部队,占据巴格达主要的战略要塞。”

  “美军不会一窝蜂进入巴格达的居民区。美军只要大体控制了这座城市,大部队就会分成小股,针对伊拉克复兴党的驻地和萨达姆的总统府展开行动。”

  “我认为这会非常快。我想,下星期我们也许就会看到美英军队控制了巴格达。”

  夺取萨达姆国际机场非常重要

  克劳斯•赖因哈特(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德军前指挥官):“一旦巴格达机场控制在美军手中,美军的军需补给就不必从500公里外的科威特陆路运输,而可以由大型运输机从空中直接运至前线。”

  “(美军)可以用突击队奇袭的方式攻克巴格达。部分重型装甲部队和其他机动战斗群可以在直升机的支援下攻击个别目标,比如摧毁伊拉克的军事指挥所或兵工厂,然后迅速撤出。”

  “当然那里仍然有一些没被击溃的伊拉克常规部队和共和国卫队。但是,由于美英军队压倒性的空中优势,使他们已不再具有足够的灵活性。伊拉克军队只要一移动,就会被毁灭。”顾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