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为反战言论向布什致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专电据美联社7日报道,由于新西兰总理克拉克上周发表反战言论时暗示如果当年戈尔竞选获胜,就不会有如今全世界被布什政府拖入战争的情况发生。此言一出,随即引起美国使馆的强烈不满,克拉克也不得不于当天在电视节目中表示歉意。

  克拉克在新西兰电视一台的节目中表示:“因为发生了某些非我本意的误解,所以不得不进行更正,而我已经这样做了。”由于她此前的言论被外交人士看作一种外交谴责,并
引得驻新西兰的美国使馆对此表示“遗憾”,克拉克从“外交层面”上致谦说,她的评论被以非她所愿的方式曲解了。

  克拉克的发言人也表示,虽然总理本无意冒犯,但如果给美国方面造成了这样的感觉,克拉克认为表示歉意也很重要。

  在这次的对伊战争中,新西兰没有派兵前往战区与美英和邻国澳大利亚并肩作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