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记者前线实录:各国记者们的处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5:06 人民网

  人民网4月7日讯阿根廷《号角报》驻伊拉克特派记者谢拉昨天发回他在首都巴格达前线的实录,介绍到那里采访这场战争的各国记者们的处境情况。

  文章说,我们大家都在等待史密斯军曹。每个记者以不同的方式想象着这次会见的情景。大家都相信这次会见迟早会进行。在即将到来的某一天上午,当我们醒来时,接待我们的将不是伊拉克的“导游”,而是美国骑兵第七团新闻处的一位军曹。他将让我们排队注册
。这次我唯一希望的是,不要让我们付那么多钱。自从我们踏上伊拉克土地的第一天起,各项收费都很高。

  一些记者以为,联军的中央司令部将安在拉希德旅馆,这是巴格达最好的旅馆,现在完全是空的。旅馆的一些职员被派到底格里斯河的对岸去了,另外一些人来到我们下榻的巴勒斯坦老旅馆,任务是收取记者们欠下的费用。

  另外一些记者认为,人们将只会看到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坐在阿布拉姆斯坦克上经过街道,他们将驻在巴格达的一些战略要地而不会宣布什么。于是,一切都取决于五角大楼的发言人将说什么了。采访美军的美国记者与我们是分开的,他们享受特殊的待遇,将得到很多“好的”新闻。

  我们这些讲西班牙语的记者认为自己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我们将见到说这种语言的马丁内斯上尉或桑切斯军曹,他们是波多黎各人,对人满面笑容,只要一听到拉丁音乐,就开始夸耀自己的业绩。墨西哥记者相信他们会遇到某个来自德克萨斯或加利福尼亚的同胞,会接受对他们的专访。这些记者上周已经在市场上买了一口袋绿辣椒,认为那些军官到达后将很想品尝辣味十足的墨西哥风味。

  我们则想象到在阿拉萨特区会马上开几间麦当劳快餐店。那里是做这种生意的理想地点。那里的中上层社会从来都是消费进口的化妆品,尽管海湾战争以后伊拉克遭到封锁。在经过10年的经济封锁以后,在巴格达开一间麦当劳餐馆将会激起人们巨大的热情。我有一个旧的采访五角大楼的记者证,那时我是驻华盛顿的记者,我十分小心地保存到现在,一旦时机到来我将取出来用。

  当然,我们大家都在街上买了带有萨达姆头像的钟表。我觉得我们带在脖子上的那些阿拉伯头巾或阿富汗头巾也将会消失。当美国海军陆战队来到这里和我们在一起时,我们会得到一些华盛顿发布的新闻的细节,那时就可以如实报道了。这可能要经过很多个小时或许多天。这是一段危险的时期。萨达姆政权将在这个时期倒台,这将使很多伊拉克人感到非常绝望,因为他们已经没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失去了。(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