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3国女议员对伊拉克妇女儿童的处境表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5:03 新华网

  (新华网2003-04-07 14:58:15)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6日电(记者王洋侯耀其)正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参加各国议会联盟第108届大会的女议员6日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妇女和儿童在战争中的危险处境表示担忧。

  来自93个国家的140位女议员在当日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妇女会议中一致呼吁交战各方
尊重伊拉克平民的人权,并强调必须恢复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主导地位。

  智利众议长、已故前总统阿连德的女儿伊萨贝尔·阿连德在发言时表示,她为发生在伊拉克的这场“不公平”的战争感到极为痛心,因为战争夺去了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数以千计无辜平民的生命。

  本届各国议会联盟大会6日晚间在圣地亚哥正式开幕,来自近120个国家的1200位代表将讨论包括妇女地位、毒品走私、贩卖儿童和跨国界自然灾难在内的一系列全球问题。正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将作为紧急议题提交大会共同讨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