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建国以来中国已有8000余警察牺牲 十几万人负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4: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不完全统计,1949年10月1日至今,中国公安系统共有8000多名警察牺牲,十几万人光荣负伤。法制日报今天评论说,公安系统作为和平时期共和国牺牲最大的一个群体,为共和国的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作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随着暴力犯罪案件的增加,警察因公伤亡情况日益突出,因公伤亡警察的年龄大多数在30岁左右,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年迈的老人,下有未成年的子女,他们的
伤亡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痛苦。

  目前国家规定的抚恤标准较低,对于那些主要依靠牺牲公安民警生前工资收入的家属,生活更是艰难。地方公安机关由于经费短缺,在解决因公伤亡警察家庭生活困难方面只能救急,无法救贫。

  在这种情况下,公安部于1997年1月建立了“全国公安民警英烈抚恤补助基金”。迄今为止,已用基金利息向3000多个公安英烈家庭发放抚恤补助金、助学金、慰问金1100多万元。同时,基金以定向赞助款项参与或主办了数次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大型活动,以及慰问全国公安机关革命烈士家属大型活动等,在警察当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