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进攻巴格达中心 据称两坦克闯入总统官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4: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综合外电消息,正在伊拉克展开军事打击行动的美国军方当地时间7日称,美军的坦克和大炮正在向巴格达“心脏”发起进攻,他们猛攻了巴格达国际机场东部的萨达姆总统官邸并已控制伊拉克新闻部和拉希德饭店。

  目击者说,两辆美军坦克进入巴格达市中心的总统官邸,伊拉克人已经点燃了战壕里的石油,之后总统官邸发出了几声巨大的爆炸。

  美国第三步兵师的首席公共事务官员迈克尔·博明翰少校说:“我们现在正在攻击巴格达的市中心。”“前几天对巴格达西南的只是一个袭击,这次的是真正的进攻。”

  路透社最新消息称,目击者称美军部队在坦克的支援下已在巴格达总统官邸内占据了阵地。他说:“我可以看见在总统官邸门口有两辆坦克,美军的突击队已攻入总统官邸。到处都是战斗。”

  另一名目击者向路透社称,两辆美军坦克已闯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总统官邸,这使为期19天的伊拉克战争首次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心脏地区进行。这位目击者说自己离总统官邸只有500米。

  第三名目击者称,他听到从底格里斯河西岸总统官邸传来的炮声。在那里的伊拉克部队点燃了战壕里的石油,显然想用这一方法来迷惑敌人。

  此前,路透社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的记者报道称,在美军的一支坦克部队和装甲车从机场出发,朝机场东部的这个总统官邸进发后不久,他听到了向这个官邸开火的声音。萨达姆的这个总统官邸距离巴格达机场大约3公里。

  美陆军第3步兵师作战官员彼得·拜尔中校称,“第三步兵师的第二旅正在巴格达市中心展开激战。”他说,7日8时(北京时间11时),美军“已经进行了1个小时的战斗。”不过,拜尔没有说出巴格达哪个地方遭到了攻击,也没有透露双方伤亡的消息。

  美军于上周五(4日)控制了萨达姆国际机场,并把它改名国巴格达国际机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