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船”寻求“立委”支持争取舰艇订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3: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美国计划军售给台湾八艘传统柴油动力潜艇,台湾海军也计划自建新一代导弹快艇,岛内“中国造船公司”已寻求“立委”支持争取订单,落实潜艇台造政策。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科技与信息委员会”部分“立委”日前考察“中船公司”,并实地了解“中船”目前正推动中的试制潜艇“潜龙计划”,“中船”董事长徐强除亲
自向“立委”解说,也恳请他们给予支持。

  “中船公司”说,海军计划释出29艘导弹快艇的造舰订单,同时美方规划军售给台湾海军的八艘传统柴油动力潜艇也积极规划中,这些订单都是“中船”全力争取的目标,也向“立委”说明落实潜艇台造政策的重要性,获得“立委”肯定。

  据报道,由于制造潜艇的业务量相当庞大,“中船公司”与海军协商确定,前两艘潜艇由美方建造,后六艘则由“中船”参与。

  台湾海军新一代导弹快艇吨位达一百七十多吨,全长约三十四公尺,宽约七公尺,高四公尺,吃水三公尺,机动性强,配备武器也由原来的雄风一型导弹两枚,增加为射程更远的雄风二型导弹四枚。(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