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CNN分析:美军对付巴格达地下掩体的几种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2: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联军星期天继续对巴格达发动更多的突袭。虽然联军越来越接近于推翻萨达姆政权,但萨达姆的确切位置和命运仍不为人知。

  西方专家一直称,在底格里斯河边的一个共和和宫地下有一个造价为6千万美元、面积为6000平方英尺(约600平方米)的地下掩体。专家们一直认为,这可能是伊拉克领导层隐藏的地方。

  美国有线新闻网的军事分析家、退役准将格兰奇评估了联军将如何对付地下掩体的方法。

  格兰奇说,伊拉克领导人很有可能会隐藏在一个地下掩体里。不是所有的掩体都会是在共和国宫、清真寺或医院下面。它们可能会在100英尺(约30米)以下,有一到二个街区那样大。这才是真正的地下掩体所在的位置。这一地点可能会是在一个居民区下面。

  钻地炸弹可能或不可能打到这么深的地下。即使它打到这样的深度,它也不能消灭指挥和控制中心。指挥、控制和通信中心的许多装置是按照相互之间相隔很远的方式来配置的。

  一些特种部队成员受过攻击地下掩体的训练,消灭整个地下掩体、破坏建筑结构或其它结构。做到这一点需要进行大量的训练。它需要经过由不同材料制造的多层门口、走廊和地板。他们进行过破坏这种建筑结构的爆破训练,他们将这称之为“机械突破”。一旦他们进入地下掩体,他们将进行近距格斗,消灭在那里的警卫部队,并试图抓获或干掉敌方的领导人。

  另外一个可选方案是你可以把他们烧出来。或是用浓烟将他们薰出来。也就是说,你使用某种空气燃烧弹,不管你是用手投出去还是用飞机来投放。

  特种部队的成员能做到这一点。当然地面部队也可以采用相类似的技巧。在他们进入之前,他们首先会将敌人烧死。如果他们要经过由多层防御工事、走廊和门口组成的地下防御工事,他们将冒很大的人员伤亡的风险。(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