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巴拉爆发“巷战” 阿帕奇掩护101师突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2:50 北京青年报

  刘淑华

  “子弹到处乱飞,让人觉得害怕”

  在伊拉克中部卡尔巴拉狭窄的小巷中,5日爆发了一场激战。伊军士兵开始试着用手中的火箭炮和突击步枪对抗美军的飞机、激光制导炸弹、火炮和其他重火力。这一天,是伊拉
克战争第17天。

  号称美军“鹰师”的101空中突击师参与了当天的行动。他们在卡尔巴拉西部着陆后,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连同坦克部队一起开进了这座著名城市。同时,其他3路美军地面部队也从另外3个不同方向往卡城推进。5日下午,战斗一直在进行之中。

  尽管伊准军事武装的轻武器面对美军的先进武器时显得有些乏力,但伊非正规部队的坚决抵抗却成功地逼迫美军放缓了脚步,迫使美军OH-58型侦察机无法抬头,更无法对伊军实施近距离进攻。据伊军官员称,萨达姆敢死队成员当天还击毁了美军一辆“布雷德利”战车。

  而美军空军官员则称,美军战斗机当天中午前就击中了共和国卫队的一处设施。此外,城内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支部和伊军一个弹药库也被美军击中。美军当天还在卡尔巴拉北部发现了伊军抛弃的一个防空系统。一名年轻的美军伤兵是这样描述这场激战的:“那儿(巷战中)真让人捉摸不定,子弹到处乱飞,真让人觉得害怕。”当他遭一枚手榴弹的碎片击中后被抬下火线时,才发现他的6名战友已经在战斗中负了伤。

  101空中突击师的指挥官博伊金说:“这场战斗非常艰苦,他们(伊军)对此准备已久,他们也早已下决心要和我们一战……当然,我们也是如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