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敢死队露踪迹:黑色军服 腰系手榴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2:48 北京青年报

  -身着黑色军服-肩扛AK-47-腰系手榴弹

  路透社特约报道员哈立德·雅各布·欧维斯5日发自巴格达的特写中说:“我发现了萨达姆敢死队的踪迹。”

  身着黑色军服,肩扛AK-47自动步枪,腰系手榴弹,这便是“传说中”“萨达姆敢死队
”的典型装扮。欧维斯和其他目击者说,此前他们对“萨达姆敢死队”是“只闻其名,不见其身”,而“今天我们终于看见了他们”。

  欧维斯在描述目击“萨达姆敢死队”时说,就在美军发言人称美军一支部队已经进入巴格达中心后不久,“我们却在市区内看见许多辆疾驰的卡车和公共汽车,车内满满当当都是身穿黑色军服的敢死队成员……他们好像是去向南郊。”

  “‘快闪开’,车上的敢死队成员向我们喊道。我看见了他们身上的枪,有的人手里还握着手榴弹,其中一辆车上还有几台火箭榴弹发射架”,欧维斯说。

  欧维斯说,人们可以清晰地听见郊外的枪声和火炮声,但市区内没有任何动静。“萨达姆敢死队的车队往南区公路开去,随后消失”。

  欧维斯在报道中说,“4月5日路上车比往常少了许多,往日里繁华的‘新巴格达’商业区的商场也都关门,路上几乎看不到还有什么商店开门,但加油站照常营业。”

  对于那些“原本就不怎么给红绿灯面子的”巴格达司机来说,此时闯红灯更没有什么关系。

  几名记者还在市内一处萨达姆官邸附近看见许多共和国卫队士兵,城市主要道路两旁也间或有伊拉克军队的军用卡车。在他们环城“巡视”时,“美军飞机在头顶来回盘旋……一支巴格达警察的车队从城区呼啸而过……市内总统萨达姆的雕像一个都不少,伊拉克国旗依然在飘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