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美国投巨资进行宣传吸引年轻人入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4月7日消息美国如何吸引年轻人参军?美国《洛杉矶时报》发表文章,介绍美军采用以下手段吸引年轻人入伍。

  刺激的电脑游戏

  几年前,凯西·沃丁斯基上校和朋友们在洛杉矶参加一次鸡尾酒会时突然有了这个主
意。他想,什么比电脑游戏更能让那些可能参军的年轻人感受一下军旅生活的滋味呢?要吸引精通技术的年轻人入伍,难道还有比最先进的电子玩艺儿更好的方法吗? 陆军投资600多万美元后,沃丁斯基的计划终于在7月份登上陆军的官方网站,并且立刻成为因特网上最受欢迎的免费下载内容之一。到今天,登录参与“美国陆军”在线游戏的人已超过130万,比军方最初估计的人数多两倍。 陆军获得的回报是进入潜在征募对象的计算机以及一个让军旅生活看起来显得有趣、刺激、吸引人的机会。 只需轻点鼠标,玩游戏的人就可以与陆军的征兵人员直接联系。 陆军经济和人力分析处主任沃丁斯基说:“用游戏(来吸引年轻人)几乎是一种自然的想法。这种方式在征兵者中极受欢迎。” 

  提供签约津贴

  为了达到吸引青年人入伍这一目标,军方加倍努力,包括提供签约津贴。海军向加入海军的殡仪业者支付6000美元的签约津贴。如今,军队中许多缺乏人手的岗位都提供这类津贴,有些岗位支付的津贴高达两万美元。

  投入巨资进行宣传

  经过多年的争论,美国军队终于在1973年成为由志愿者组成的武装力量。90年代,美军人数随冷战的结束急剧减少。目前,美国现役军人为140万。 到90年代末,军队一直完不成规定的征兵限额,尽管那时的征兵目标与冷战时相比已经很低。1999年,即沃丁斯基建议用因特网游戏吸引年轻人的那年,陆军的新兵人数与7·45万的额度相比还差6000人。于是,加薪、提高津贴、作秀和因特网宣传等种种方式随之出台。 军队还投入巨资以电视广告这种传统办法增加自己的吸引力。这些广告每年要耗费数亿美元。几年前,当陆军推出“一人之军”运动时,其第一年的宣传预算为1·5亿美元。 空军目前使用的宣传广告旨在吸引追求刺激的年轻人。这个广告展示了一系列表现年轻人从事极限运动的镜头,最后是一架飞行中的F—22战斗机。同时,屏幕上打出“我们一直在等你”的字样。 上述努力似乎已开始奏效。比如,过去三年来,陆军就年年实现征兵目标,今年的征兵速度也远远高于所需的速度。但是,这些方法却并不便宜。一名新兵入伍的平均费用超过1·1万美元,军队的四个军种每年需要20万新兵才能使人数持平。

  希望‘让切尔西参军’

  随着对伊战争进程的推进,美国怎样使各军种的人员得到补充成了一个引发争议的问题。上个月,这个问题显得格外突出:纽约州的民主党人、众议员查尔斯·兰热尔宣布他正在筹备恢复兵役的法律提议案,因为低收入阶层的服役负担过重。西北大学的军事专家查尔斯·莫斯科斯说,美国武装部队“力量不足,战线过长”,征兵人员无法吸引有代表性的人物参军。莫斯科斯说:“我曾与许多征兵人员交谈,我问他们,是愿意把预算提高两倍还是愿意让切尔西·克林顿参军;他们无一例外选择后者。”其他因素也受到关注,包括最近通过的一项联邦教育法中的一个几乎无人注意的条款。这项条款要求中学向征兵人员递交关于初中生和高中生的关键资料,包括姓名,地址和电话号码。本法通过之前,这类信息都是保密的。与此同时,沃丁斯基说,超过84万游戏参与者已经通过“美国陆军”基础训练。他说:“这套游戏将达到教科书的水平。如果能够过关,你就能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应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