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主持召开伊拉克战后石油问题秘密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6日电据中东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6日在伦敦主持召开了一个由伊拉克各反对派和美国各大石油公司代表参加的秘密会议,讨论并制订伊拉克战后“过渡政府”同美国石油公司进行石油交易的计划。

  据伊拉克最大反对派伊拉克国民会议的人士称,与会各方“一致赞成”将来保留伊拉克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资格。

  会议前半阶段集中讨论了重建和重新启动石油设施的问题,后阶段则转向与美国石油公司签订长期石油合同的问题。

  中东社援引不愿透露身份的人士的话称,美国与大约6个月到2年内可能成立的伊新政府签订的石油合同大多数为合作形式。会议产生的结果将递交给美国退役将军杰伊·卡德纳领导的“过渡政府”或可能会产生的“任何过渡政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