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反对派被空运至伊南部 将成为新军队核心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彼特·佩斯将军4月6日透露,美军已经开始将流亡国外的伊拉克反对派武装空运到伊拉克南部地区,在战争的最后阶段助联军一臂之力。佩斯将军指出,这支伊拉克反对派武装将构成伊拉克新军队的基础力量。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从伊北部的库尔德人控制区出发,这支反对派武装已经被运送到南部重镇纳西里耶的郊区。

  佩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除了军事上援助美军,这支武装还将起到重要的政治作用。他说:“他们是一些自愿为建立自由伊拉克而奋战的伊拉克公民,他们将在伊拉克得到解放后成为伊拉克新军队的核心力量。”

  在战争开始前,美军轻率地估计伊拉克人民将以鲜花来欢迎他们的解救行动,但事实证明,伊拉克人民对他们没有那么热情。因此,为了巩固在各个城市的统治,美军不得不尽量吸引伊拉克公民参与到战后政府管理当中来。五角大楼官员说,主要由什叶派穆斯林组成的部分武装将会被部署到伊拉克南部其他城市,还有一支武装将会在伊拉克北部协助美军活动。

  反对派武装主要力量、伊拉克最大的反对派“伊拉克国民大会”的发言人称,除了发放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外,武装部队还将协助联军清剿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剩余部队。他接着说,美军的空运行动从4月4日开始,迄今共有700名“伊拉克国民大会”成员被送到伊拉克南部地区,他们将被编制为自由伊拉克军队的第一营。

  发言人说,“伊拉克国民大会”的武装部队目前驻扎在纳西里耶郊区的帐篷和楼房里,正配合美军特种部队的行动。在当地,他们首先会见了伊拉克当地“部族”领导人,得到了部族的欢迎。

  发言人还提到了“伊拉克国民大会”肩负的主要任务:发放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保护美军补给线,维护当地治安,消灭“萨达姆敢死队”和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残余部队。对于“伊拉克国民大会”的主要任务以及同美军的关系,发言人用一句话加以概括:“弗兰克斯将军派遣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有分析人士猜测,“伊拉克国民大会”武装如此大规模进入伊拉克南部地区,给它的领导人艾哈迈德·沙拉比带来了一个良机,有可能促使他成为战后伊拉克“临时政府”中的主要人物。

  沙拉比今年58岁,近几年来一直流亡国外,在美国主要得到了五角大楼和副总统切尼办公室成员的支持,他们称赞沙拉比高瞻远瞩、政治手腕强硬;但美国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却认为,沙拉比不是一个可靠的人,他45年来一直不在伊拉克国内,在伊拉克人民心中的威望较低。

  此前,美国国务院曾建议,任命包括“伊拉克国民大会”在内的伊拉克反对派为伊拉克新政府领导层的成员。(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