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采用高科技止血绷带 减少失血造成的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4月6日电(记者司久岳)一旦美军围攻巴格达的巷战打响,军事分析家们普遍认为美军死亡人数将大幅度上升。为减少失血造成的死亡,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已配备了高科技速效止血绷带。

  传统的绷带或止血带主要靠给伤口施加压力来止血,但压力小,止血效果不好,压力大,则可能造成局部缺血,使伤兵的部分肌肉或肢体坏死。例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就有
很多伤兵因此被截肢。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些由五角大楼资助的公司研发的高科技止血绷带比传统急救绷带能更加迅速地止住伤口的流血,而且不会造成受伤肢体坏死。例如,俄勒冈州的赫姆康公司用虾壳中一种自然保护膜——脱乙酰壳多糖研制成的绷带,能使伤口迅速产生血液凝块,达到快速止血的目的;康涅狄克州一家叫兹梅迪卡的小公司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将极其微小的矿物元素植入沙质的外敷用药中。这种外敷用药的绷带能迅速吸干血液中的水分,在伤口快速形成血液凝块。

  这些公司都认为,虽然五角大楼已成为美国市场上高科技绷带的第一大买主,但这些产品的用途并不仅仅局限于军队。赫姆康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亨塞尔说,自从军队采用他们公司的止血绷带后,前来咨询的人源源不断,其中不少是船员和野营者。

  兹梅迪卡公司副总裁巴特·古朗也认为高科技绷带在战场之外有广泛的用途。他说,根据联邦政府的统计数字,美国每年有5万人死于失血过多,其中绝大多数人是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后失血过多死亡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