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在巴格达打死2000-3000名伊军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网赛利耶军事基地(卡塔尔)4月6日电美军中央司令部对伊拉克战争指挥部发言人威尔金森6日说,美军地面部队5日在短暂进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时,打死2000至3000名伊军官兵。但他拒绝说明是如何得出这一数字的。

  威尔金森说,当天美军从巴格达南部穿过市区行进了约40公里。在此期间,美军受到手执轻型武器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阻击,但美军伤亡很小。

  威尔金森说,除了在巴格达南部作战外,美英联军正在“防止敌人从该市周边某些地方进出该市”。他说:“巴格达正被孤立”。

  同一天,伊新闻部长萨哈夫6日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军在萨达姆国际机场周围用导弹打击了联军,毙敌50人,并摧毁数辆敌军坦克。但他没有提及伊方人员伤亡情况。

  伊方6日还展示了当日清晨在巴格达市中心以南20公里的一条主要高速公路上摧毁的5辆联军坦克中的一辆,并说其他4辆已被清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