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事第18日综述:推进 包围 误袭 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在伊拉克战争第18天(当地时间4月6日),美军部队收紧了对巴格达的包围圈,英军坦克部队也在大举进攻第二大城市巴士拉。

  美军收紧巴格达包围圈

  联军部队收紧了巴格达周围的包围圈,封锁了所有进入都城的主要路口。在攻占巴格
达机场之后,美国部队把机场设施做为立足点,肃清巴格达周围地带。据报道,美军已经切断了从北边进出巴格达的主要公路。

  美军官员说,第三步兵师已经完成了对巴格达西面的包围,正在等待海军陆战队从东面推进,形成合围。

  英军向巴士拉市中心推进

  在伊拉克南部,英军第七装甲旅大举向巴士拉市中心推进,打死和俘虏了一批伊拉克的守城官兵。但是,击毙敌人和抓获战俘的人数目前不详。

  英国军方表示,英军部队已经控制了巴士拉的大部分城区。英国国防部宣布说,英军当日攻进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市中心,3名士兵在交火中阵亡。

  美军控制卡尔巴拉

  美军中央司令部称,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已经控制了巴格达西南约80公里的战略要地卡尔巴拉,并在过去两天的激烈战斗中打死伊拉克准军事武装约400人。

  美调查误伤库族车队事件

  在伊拉克北部,目击者说,美国战机误炸了一个由库尔德族战士和美国特种部队组成的车队,造成至少17人死亡,40多人受伤。美国军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俄外交官撤离途中遭袭击

  一只由俄罗斯外交官和记者所组成的车队在撤离巴格达时遭到武装袭击。目前有5名俄罗斯外交官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这个外交官车队由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季托联科率领,总人数有23人,他们原计划经过叙利亚乘飞机返回莫斯科。

  伊拉克战后问题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说,联军在获胜后将负责战后伊拉克的治理工作,直到最后把权力转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物助理赖斯抵达莫斯科。赖斯将要同俄罗斯领导人讨论伊拉克问题。

  另外,布什总统7日将在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会见英国首相布莱尔,讨论战后伊拉克的重建计划以及其他问题。布莱尔敦促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布什政府主张,联合国不要在战后伊拉克的治理工作中发挥政治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