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伊叛逃将领提供无价情报 英将为其提供庇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0: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4月6日援引军方高级官员的消息说,英国已经向一名伊拉克的高级叛逃将领提供了特赦和庇护,以换取他提供有关萨达姆政权的秘密消息。

  据报道,英国军方称,一名被捕的伊拉克准将已表示将同英军合作。这名准将曾在英格兰中南部桑德霍斯特的陆军学院学习过,能够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这名准将在被捕之前,就同巴士拉的准军事武装力量以及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人发生过尖锐冲突。在被捕之后,英军按照他的要求解救了他在巴士拉的家人。

  《泰晤士报》还指出,这名官员被单独关押,在最初几天接受英国军情六处和其它军事官员的审讯时,他不愿谈及太多内容,不过几天后他开始积极讲话。他似乎同负责审讯的一名在海湾出生的英国官员建立了某种信任,这名英军官员也能够讲流利的阿拉伯语。

  英军官员说:“在过去10天内,这名将领提供的消息绝对是无价的。”这些情报包括,伊拉克正规军在南部的部署以及规模,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在巴士拉的活动,他们的武器、资金储藏以及开会地点。他还在巴士拉地图上标出了伊拉克政权顽固分子活动的地点。英国皇家空军战机曾经根据这些情报袭击了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一次会议。

  这名官员可能被允许进入英国,届时他将有新的身份,他的藏身之处也将成为高度机密。(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