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形势:美称完成西面包围 东面部队续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美国军方6日表示,美军部队在对巴格达形成包围圈方面已取得新的进展。另外,一架美军运输机抵达巴格达西南的国际机场,这是美军控制该机场以来首架抵达机场的飞机。

  据法新社报道,美军少校考夫曼说,第三步兵师的部队已经完成了对巴格达西面的包围,目前正在等待海军陆战队从东面缩小包围圈。

  考夫曼少校还说,经过70公里的行军,第三步兵师控制了从底格里斯河在巴格达北面出口到南面出口的半圆区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军目前已加强了他们在巴格达郊外的阵地。美军6日早晨出动2000辆装甲车穿过巴格达北部的幼发拉底河,并与已经在该地区的另外两支规模相当的美军部队汇合。

  美国海军陆战队同时也在向巴格达进军,希望形成对巴格达的包围圈。在巴格达的西面,美军前进时遭到伊军猛烈的炮击。

  各国记者报道说,在巴格达城南和西南,剧烈的爆炸振撼着大地。巴格达国际机场也处于这个方向。有报道说,巴格达南面6日晚还在继续发生猛烈交火,市中心可以听到大炮、迫击炮、重机枪和火箭弹的炮火声。

  美军中部指挥部发言人威尔金森说,据军队向美军总指挥弗兰克斯报告,在星期六美军步兵挺进过程中,打死了2000至3000名伊拉克人。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称在巴格达打死50名美军,击毁2辆美军坦克。

  自美军控制巴格达国际机场后,第一架美军运输机6日晚降落在该机场。设在卡塔尔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官员说,这是一架C-130型运输机。

  美军官员和媒体报道说,巴格达机场目前牢牢掌握在联军的控制中。不过,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在巴格达声称,机场仍在伊拉克军队的控制下。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当局从6日晚开始在巴格达市区实施旅行禁令。从6日晚开始,伊拉克当局禁止任何人和车辆从晚上6点到早上6点进出首都巴格达。伊拉克电视星期天上午说,除非再行通知,禁令将一直有效,至于原因则没有说明。

  有报道说,在过去几天,数以千计的伊拉克人乘坐大巴、轿车或者步行逃离巴格达,其中许多人逃向叙利亚和约旦。在巴格达的新闻记者说,共和国卫队的成员从6日起开始在街头巡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