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Ramzaj”网上先期披露有关伊战重要消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0:20 新华网

  新华网4月7日消息俄罗斯《消息报》4日报道说,因特网上近来出现了一位报道伊拉克战事的神秘人物,署名“Ramzaj”。其神秘之处在于,他报的消息比世界各大媒体都要快,给人的感觉是,他是在披露一些内部情报。

   3月19日,也就是开战前一天,Ramzaj在“军事历史论坛”网站上发布两则消息,其一是《美国进攻计划部分细节披露》,其二是《国防部总参侦察总局侦获美军部分行动计划
》。两则消息详细披露了联军进攻伊拉克的设想,指出联军将佯攻巴士拉,牵制巴士拉周边伊军,主力将经纳西里耶等地,从西部迂回包抄巴士拉,部分主力将沿幼发拉底河挺进哈巴尼亚湖,攻占哈巴尼亚城,在巴格达南方和西南方向开辟战线。此时尚未开战,而后来战事的进展证实了Ramzaj的报道。

   20日11时,Ramzaj发布联军一架直升机失事的消息。7小时后,各大媒体播出有关新闻。直到次日,五角大楼才承认,联军确有一架直升机坠毁。

   25日,Ramzaj披露:情报表明,五角大楼准备向伊拉克大举增兵。次日19时,路透社才报道这一消息。又过了一个小时,布什正式宣布增兵伊拉克。

   对比分析表明,Ramzaj提前发布的战报基本属实,而每则消息中透露的细节和具体数字两三天后都得到五角大楼和各大媒体的验证。Ramzaj的名声与日俱增。已有数家电视台和因特网的刊物引用他的消息。

   Ramzaj到底是何人?他是从哪里得到了如此完整的消息?媒体进行了种种猜测。说得最多的是:“Ramzaj”这一化名背后隐藏的是俄罗斯的特工。值得注意的一点是,“Ramzaj”是前苏联特工里哈德·佐尔格的代号。此人二战期间在日本工作过,曾搞到不少重要情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