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控制巴格达城外两条主要公路 形成西北包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4月6日电美国军方6日称,美军已于当天控制了通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条主要高速公路,形成对巴格达西北方向的包围。

  来自美军方的消息说,一支由大约50辆坦克和70辆“布雷德利”装甲车组成的美军部队当日控制了巴格达城北的一号高速公路及城西的十号高速公路。但美军遭到了伊军发射的火箭弹和迫击炮的伏击,1名美军士兵被打死,另1人受伤。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吉姆·威尔金森6日在卡塔尔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军将向巴格达的东西南北方向推进,确保巴格达外围已没有伊拉克军队。

  同日,美军第三步兵师工兵旅指挥官约翰·皮博迪上校说,第三步兵师的大批坦克和装甲车跨过巴格达南部的幼发拉底河,向巴格达推进。同时,驻守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的美军已达7000人,一支战斗工程队即将前往机场,以保障那里的水电供应,同时进行机场和跑道的清理修复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