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装甲部队猛攻巴士拉 声称控制大部分城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9: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英国军方6日表示,英军部队已控制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的大部分区域。

  英军发言人克里斯·维农上校说:“我们控制了绝大部分城区,但也有些的地方我们尚未控制,比如说老城区。”

  英军从6日凌晨开始攻打巴士拉。英军装甲部队从几个方向对巴士拉发起了进攻,与拉克守军发生了激烈的战斗。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20多辆英军坦克和装甲车开进了巴士拉市区。直升机随后将海军陆战队员空运至有关区域,加入英军的进攻部队。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有三名英军士兵在进攻巴士拉的战斗中阵亡。这使开战以来英军死亡人数上升到30人。

  英军发言人此前表示,号称“沙漠之鼠”的英军第七装甲旅的三个战斗分队,包括坦克和步兵分别向巴士拉市中心推进,有望控制城内的街道。

  这位发言人说,一个战斗分队几乎没有受到抵抗;另一个战斗分队丝毫没有遭遇抵抗;第三个战斗分队还没有汇报战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