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机场的秘密:玫瑰花园、镀金浴室与神秘通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8: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6日刊登文章披露了美国特种部队在攻占巴格达南部的萨达姆国际机场后,在机场中发现的一些神秘地点和秘密通道。

  美国第三步兵师第一旅指挥官威尔·格里姆斯利上校的部队已经控制了机场的军用和民用设施部分,包括一个贵宾侯机室。美国士兵认为,这个候机室内包含有一个萨达姆的秘密藏身处。

  候机室内有一道很厚的手工雕刻的桃花心木门、镀金的洗浴设备和一个面向玫瑰园的阳台。但最让人好奇的地方在于,这个候机室内还有一个木板镶嵌的办公室,办公室内有一道假门,通向一间地下室。美国士兵在地下室里发现了一些武器,他们相信这里还有一个秘密出口。

  格里姆斯利上校说:“我们肯定这里有一个出口,只是我们找不出来。这是一个十分秘密的政权,这是他(萨达姆)逃跑的方式。”据悉,格里姆斯利指挥的旅以及其他部署在巴格达周边地区的部队主要任务之一便是封锁萨达姆逃跑的途径。

  据格里姆斯利上校透露,当第一旅两天前接管机场时,发现这里已经被联军的空袭严重破坏,一架被炮火直接击中的伊拉克客机还在冒着黑烟,一个仓库被炸成了废墟。美国士兵发现了一个藏在两条民用机场跑道间的掩体内企图发动袭击的伊拉克指挥官,并将其击毙。在这个伊拉克人身上,他们发现了夜视镜、望远镜、无线电话、地图等物品。

  在清理机场时,美军还发现了成吨的武器和弹药,包括4辆装满了军火和爆炸物的汽车。格里姆斯利称,这些车辆将被摧毁。此外,美军还发现了一条通向贵宾候机室的地下通道,他们仍在寻找其他的地下通道。(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