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机构吁尽快评估贫铀弹在伊拉克的危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8: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当地时间6日在内罗毕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该机构正在建议尽快对伊拉克境内遭贫铀弹攻击的区域进行科学评估。

  公报援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的话说,贫铀弹的后果是目前公众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及早在伊拉克开展有关研究,可以消除人们的恐惧,并证实贫铀弹确实具有潜在危险,从而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他说,鉴于目前冲突已引起人们对环境的极大关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时刻准备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一道对伊拉克境内的贫铀问题进行评估。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已多次就伊拉克环境问题提出建议。3月22日,该机构宣布其下属的“冲突后评估小组”开始研究伊拉克的环境保护问题,以便对未来人道主义救助和重建工作所面临的最为紧迫的环境问题作出初步评估,并就避免和减少环境危险提出建议。(冯立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