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疫情严重影响台湾旅游业 业者吁当局扶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民进党籍“立委”简肇栋与台湾旅行社自救会联盟会长何明宪等人﹐昨天在“立法院”称﹐受到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即非典型性肺炎)疫情影响﹐旅游业者生意下降幅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五﹐旅游市场几乎是一片死寂。他们呼吁当局提拨就业安定基金﹐挽救他们﹔并比照九二一震灾﹐给予一年内免征所得税与营业税。

  据台湾媒体报道,他们表示﹐美伊开战后﹐在反恐气氛下﹐旅游业者的生意已经大受
影响﹐无独有偶的又发生SARS疫情﹐尤其SARS疫情又被衍生成为SARS恐慌症候群﹐业者生意下降幅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五﹐简直成为旅游业者的“九二一大地震”。

  何明宪指出﹐以台中市旅行社为例﹐台中市旅行社大约有两百五十家﹐往常每月还有出团一百多团﹐美伊战争与SARS疫情影响下﹐原订出团的旅客纷纷取消行程﹐最近一周的情形更惨﹐旅游市场几乎是一片死寂﹐业绩跌落谷底﹐取消或延后的团数接近九成五。

  因疫情冲击﹐台湾旅游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据估计全台大约十万名从业人员中已经有八成约八万人都处在留职停薪﹑或上一天班休一天班的半停工状态﹐面对这空前的惨况﹐业者呼吁当局伸出援手﹐否则疫情如果持续﹐不出三个月内会有几百家旅行社倒闭。

  旅行业者形容这是台湾旅业三十年来最大的灾难﹐他们呼吁当局提拨就业安定基金﹐甚至比照九二一震灾﹐免征一年的营业税及所得税。业者担心再这样下去﹐如果情况不好转﹐两个月内会出现一波旅行社倒闭风潮﹐台湾现有约两千八百家旅行社﹐估计将产生近三万人的失业人口﹐加上周边产业如航空业﹑旅馆业﹐影响人数远超过五万人。(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